东方卿酒

【维克托x斯凯】

维克托。

维—克—托—

这三个字一定铭刻了海克斯科技符文,抑或是被施加过什么奇妙的魔法。不然只是读出这三个字,怎么都会如此动听。

像是会在舌尖上跳舞一样。

我有些陶醉的闭上眼。

“维克托,这是我的研究成果,或许……”

懵懂的情思在心中生根发芽,织成了

细密的网牢牢缠绕在心上。既遮掩了喷薄欲出的感情,也让我更清晰的感受到心脏一次次的鼓动。

是那个名字在拨动我的心弦。

遏止住纷乱的思绪,我推开了那扇阻隔我们的门。

“维克托,这是我的研究成果,我想让你知道,如果没有你就不会有今天站在这里的我……

“维克托!”

实验台上的海克斯核心一起一伏的搏动,它在吞食吸吮撕裂四周的一切,宛如一个黑洞……

不,或许应该说,那是一个“生命”。

维克托那颀长的身形似乎随时会被撕碎,我毫不犹豫的抱了上去。

“只要,能再抢回一点时间……”

预想之中的拉力并没有到来。

只有静寂、四周惨白的光、维克托的怀抱以及滴落在我头顶的冰凉液体。让我甚至产生了时间认知的偏差,和恍惚的不真实感。

“斯凯,喝了它。

“请你相信我,喝了它……”

一支荧光紫的药剂递到了我嘴边,我不假思索的拔开木塞,一口饮尽。

灼烧感流过喉咙流过食道,最后在胃里演化成了撕裂般的痛感。痛楚和周遭炫目的光芒交织在一起,不真实感愈发强烈。

我或许是在做梦吧。

不然怎么解释那个异样的生命体和我面前的维克托。

但是充斥在四肢五骸中的痛感又无疑提醒着我这一切的真实。

光亮渐渐消散,维克托失力般的倒下,但那略显嶙峋的肋骨略显起伏,正是他生命体征尚存的兹证。

思绪被剧痛越扯越远,我失去了意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就是这样,倘若将艾克的z型驱动上铭刻的符文解构,把能源替换成海克斯水晶再以同样的方式排列,就能够实现……”

“时间回溯。”

“是的,教授。”

“维克托,我必须要说,人类的寿命对于你来说是种束缚。我的意思是说,对于之前发生的一些事情……哦,我很抱歉。

“但是你要知道,维克托,回溯时间改变历史是有限度的,你明白的。”

旁边的桌案传来一声巨响,艾克顶着一头乱糟糟的白发站了起来。看身形,他只是个十三四岁的少年,但他的声音却夹杂着很难描述的沧桑。

“别去干什么复活死人的傻事,也别去做什么修补两城裂隙的白日梦。”艾克一拳捶在维克托倚靠的墙边,强硬的语气有了一些软化。

“反正你也不会听的,随你便吧。”

经过改造的z型驱动在空中划出青色的弧线,稳稳的落在维克托怀里。脚边毛茸茸的魄罗跟着一个更加毛茸茸的身影远去。

“去吧,孩子。这一次我不会再阻拦你了。也许杰斯说的对,年轻人的想法才能改变世界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维克托忘不了那些梦魇。

那一次,身边的斯凯被撕扯成粉尘,只留下一本满怀少女心事的日志和散落在地的实验报告。

那一次,他大意的自以为控制住了海克斯核心,却没想到是海克斯核心主动示弱诓骗。留在记忆中的只有抱着海克斯核心的斯凯声嘶力竭的让他快跑。

那一次,他想到了可以让斯凯服下微光来顶过海克斯核心的撕扯,却没控制好剂量让她的身体产生了异变,最后也是他亲手把刀送进了她的心脏。

那一次,他险些也被海克斯核心的巨力撕扯成了粉尘,甚至自暴自弃的想要不要就此结束……

却没有哪一次是像如今一样,斯凯除了面色有些苍白,就好端端的站在他面前。

“斯凯,我已经做完了今天的工作……我是说,或许,我们可以一起回去吃个晚饭?”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